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25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交付张家口市使用

2018-08-23 15:00:00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张家口市公交公司获悉,近日,25辆12米氢燃料电池公交车正式交付市公交公司,目前张家口市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已达到74辆。这批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完成测试后,将陆续投放到张家口市公交线路上使用,届时张家口市将成为全国拥有氢燃料电池公交车数量第一的城市。

据了解,宇通12米氢燃料电池公交车采用氢燃料动力,加氢时间约为10至15分钟,续航里程可达500公里。每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运行一天可净化供200名成年人呼吸1天的空气,真正实现了零排放、无污染。在硬件改善方面,公交车用气囊减震代替了原来的钢板减震,使车辆行驶更加平稳;在正常行驶时,车辆底盘距离地面10多厘米,方便乘客上下车;在高低不平或积水路段行驶时,车辆底盘还可以在原来的基础上抬高20厘米;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或孕妇,公交车可向站台侧倾,使公交车地板降低10厘米,方便老人或孕妇上下车。此外,公交车设置两套视频监控系统,7个摄像头形成360度无死角监控,保证车内外每个角落安全。(记者马明明 通讯员赵春丽)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