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赤城县水务局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稳步推进

2018-08-23 14:52:40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赤城县水务局依据省水利厅发布的关于切实做好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的通知要求,将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作为重点来抓,建立水价改革精准补贴机制,促进农业节约用水,保障农田水利设施良性运行。

赤城县尽早落实、稳步推进,成立了由县长任组长的“赤城县农业水价综合改革领导小组”,并印发了关于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的实施方案,赤城县“超用加价”模式农业水价改革农业水费收缴、管理、使用办法和水价改革奖补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的通知,有效保障了农业水价改革工作的顺利开展。此次改革将覆盖全县有效灌溉耕地,其中井灌区实行“超用加价”的水价改革模式,落实精准补贴和节水奖励;渠灌区将实行终端水价制度或探索其他水价改革模式。

赤城县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水价改革将从今年开始实施,到2025年共计划新增试水价改革面积14.12万亩,覆盖全县全部有效灌溉耕地。下一步,该县将采取不同形式对水价改革政策和“超用加价”水价改革、节水等相关知识进行广泛宣传,提高群众节水意识,激发参与水价改革的主动性。对各乡镇村级相关负责人进行专业培训,使其全面掌握水价改革模式与内容,提高水价改革执行能力。(记者王松)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