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兴隆美化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百姓幸福感

2018-08-23 15:39:56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在兴隆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该县明确提出了以农村垃圾、厕所粪污、生活污水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为主攻方向的四个专项行动。四个专项行动立足该县农村人居环境短板,实现了精准施策、精准发力。

“垃圾治理”专项行动。水泥窑协同处置生活垃圾工程是兴隆县“垃圾治理”专项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可以说,该项目从根本上解决了垃圾的终端处理难题。与此同时,为了从源头上推动控制、清理、转运垃圾形成长效机制,兴隆县先后出台了《兴隆县农村环境卫生管护实施方案》《选聘保洁员管理办法》等配套政策措施,并采取向社会购买服务、县以奖代补等方式,筹资2910万元,建立了20个乡镇农村环境卫生管护机制,并积极推进大水泉乡等3个垃圾中转站建设。

“污水处理”专项行动。采取PPP 市场化运作方式,通过新打水井、建设取水泵房、建设污水处理站及化粪池、铺设排污管网等方式,推进26个行政村污水处理。与此同时,涉及126个村庄,总投资2亿元的农村污水二期工程和总投资750 万元粪便处理厂建设工程已经进入设计规划和招标阶段。

“厕所革命”专项行动。按照群众接受、经济适用、维护方便、不污染公共水体的要求,坚持农村改厕与新型社区建设、易地搬迁、污水治理等工作统筹考虑、一并推进,大力开展农村户用卫生厕所建设和改造,同步实施厕所粪污无害化治理、资源化利用。2018年计划完成户厕改造5851座。

“村容村貌提升”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共完成环村林、村内主街道、庭院绿化126,覆盖41个村;维修更换路灯529盏,安装LED路灯60盏、太阳能路灯105盏;建设美丽庭院8个村297户;地名标志设置完成了91个村。(刘如冰、朱湘笛、纪文君)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