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18-08-24 05:05: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电视电话会议要求

提高政治站位 增强“四个意识” 确保高质量完成经济普查工作

许勤作出批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方素菊)8月23日,省政府召开河北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作出批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许勤在批示中指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一项重要综合性基础性工作。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全力以赴抓好我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要坚持科学、依法、创新、为民普查,聚焦普查各项目标任务,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全面摸清第二、第三产业规模,查准“三新”发展状况,查实各类单位底数,夯实重大改革基础,做好普查成果开发利用,加快构建现代统计调查体系,确保高质量完成经济普查工作,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撑。

袁桐利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国家和我省统一部署,高质量推进普查工作,坚决完成好各项任务。要坚持依法普查,认真遵守《统计法》和《全国经济普查条例》,严禁任何数据造假,严查违法违纪行为,确保数据真实准确。要规范有序推进,严格按照国家确定的工作方法、步骤安排、业务流程等规定开展工作,落实全省普查工作实施方案,确保有章可循、有据可依。要创新方式方法,积极推进信息技术运用、部门间数据互联互通、统计调查细化分类,创造性地做好普查工作。要立足把统计数据用足用好,加大统计信息公开力度,深入开展基础数据分析,研究提出有针对性的政策建议,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依据。要坚定不移深化统计改革,完善统计体制机制,推动统计创新,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会前,还召开了河北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会议。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