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7月份监测显示 河北河流总体水质同比有所好转

2018-08-24 15:31: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份对全省151个国、省控河流断面监测显示

我省河流总体水质同比有所好转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段丽茜)日前,省环保厅发布《2018年7月河北省水质月报》显示,7月份,我省监测的151个国、省控河流断面总体水质同比有所好转。

7月份监测的151个国、省控河流断面中,Ⅰ-Ⅲ类水质断面占监测断面的45.7%,Ⅳ类水质占25.8%,Ⅴ类水质占12.6%,劣Ⅴ类水质占15.9%。总体水质同比有所好转,与上月基本持平,水质状况呈轻度污染,主要污染指标为化学需氧量、高锰酸盐指数和生化需氧量。

7月监测43个省界断面,其中包括19个入境断面和24个出境断面。19个入境断面中,达到或优于Ⅲ类的水质断面占实际监测断面的31.5%,Ⅳ类水质占42.2%,Ⅴ类水质占10.5%,劣Ⅴ类水质占15.8%。24个出境断面中,达到或优于Ⅲ类的水质断面占实际监测断面的33.4%,Ⅳ类水质占20.8%,Ⅴ类水质占20.8%,劣Ⅴ类水质占25%。

7月份监测的17座重点湖库淀中,不计总氮,岗南水库、黄壁庄水库、岳城水库、王快水库、西大洋水库、安格庄水库、朱庄水库水质达到Ⅱ类,水质优;陡河水库、邱庄水库、石河水库、洋河水库、东武仕水库、龙门水库、大浪淀水库水质为Ⅲ类,水质良好;临城水库水质为Ⅳ类,轻度污染;衡水湖水质为Ⅳ类,轻度污染;白洋淀水质为Ⅴ类,中度污染。

7月份,全省共监测设区市级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40个,其中地表水水源9个,全部为湖库型;地下水水源31个。监测结果显示,40个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达标率为100%。其中,9个地表水水源水质均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Ⅲ类标准,31个地下水水源水质均达到《地下水质量标准》Ⅲ类标准。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