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18世界无人机锦标赛中国队选拔赛崇礼开赛

2018-08-24 22:14: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24,2018世界无人机锦标赛中国队选拔赛暨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无人机项目)在张家口崇礼区正式开赛。图为开幕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河北新闻网8月24日讯(记者李艳红)今天,2018世界无人机锦标赛中国队选拔赛暨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无人机项目)在张家口崇礼区正式开赛。近2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航空运动协会、无人机行业组织代表,以及专业飞手、无人机爱好者同台竞技。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航空运动协会、张家口市人民政府主办,北京中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张家口市万龙运动旅游有限公司承办,崇礼区人民政府、张家口市体育局、深圳创世泰克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旨在通过为期3天的赛程,从全国顶尖飞手中选拔出中国队及中国队预备队成员,并代表中国出征由国际航联(FAI)主办的首届“世界无人机锦标赛”。

8月24,2018世界无人机锦标赛中国队选拔赛暨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无人机项目)在张家口崇礼区正式开赛。图为比赛现场。通讯员武殿森摄

据出席开幕式的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党委书记任洪国介绍,此次比赛是目前中国乃至世界范围内竞速无人机和航空运动中极具影响力的赛事之一。无人机竞速运动潜力巨大,正在世界各地蓬勃兴起,现在已经进入黄金发展时期,被称为“世界三大新兴智能运动”之一。目前国内已经有了一大批专业水准的飞手和俱乐部,他们渴望在更大的舞台上与来自全球的选手同台竞技,这次世界无人机锦标赛中国队选拔赛的举办,为我国的无人机竞速运动的发展提供了更大的视野。

此外,奥运会女子跳水冠军王鑫和竞走冠军王丽萍也亲临现场,为飞手鼓劲助威,并参与了互动。

张家口通过承办此次无人机赛事,对带动区域航空体育产业发展、促进低空经济腾飞带来有力支持,也为张家口“全季体育”概念融入新元素。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