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建行秦皇岛分行全网点设立“劳动者港湾”

2018-08-25 00:03: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24日上午,中国建设银行秦皇岛分行“劳动者港湾”发布会举行。图为发布会现场。 记者孙也达摄

河北新闻网8月24日讯(记者孙也达)“以后就好了,有了‘劳动者港湾’我们出租车司机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没电能充电、饭凉能加热。”今天上午,在中国建设银行秦皇岛分行举办的“劳动者港湾”发布会上,出租车司机代表曲桂荣激动地说。

通过建设“劳动者港湾”,中国建设银行旨在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开放自身资源,主动真诚地为劳动者歇脚停靠提供便利场所,为劳动者竭力营造家的温馨与温暖,诠释建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金融力量解决社会痛点、建设美好生活的情怀与担当。

建行秦皇岛分行在建设“劳动者港湾”时,根据秦皇岛市各支行网点实际面积、功能配置等情况,在为大众提供饮水机、休息座椅、点验钞机、Wi-Fi、老花镜、雨伞等基础服务内容基础上,按网点状况相应配置微波炉、急救包、轮椅、婴儿车、图书、手机充电器、无障碍坡道、盲文业务指南等更多人文关怀及便民服务设施,并在有条件的网点建造对外开放的卫生间。

户外劳动者们在“劳动者港湾”内休息。 记者孙也达摄

“劳动者港湾”重点为环卫工人、出租司机、交警、城管、快递员、志愿者等户外工作者,老弱病残孕、走失儿童、考生等需要特殊关爱的群体,以及其他有需求的社会公众提供临时休息、饮水、手机充电、饭菜加热、避暑御寒、考生服务、爱心救助、失物招领等多项温馨、周到的非金融服务。

目前,秦皇岛市范围内中国建设银行的46家营业网点的“劳动者港湾”已全面正式对外开放。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