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张家口市第二届旅发大会迎来“阳原泥河湾时代”

2018-08-25 08:45: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阳原县泥河湾博物馆序言厅场景。 记者刘雅静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高振发、刘雅静 通讯员田建辉)8月24日,拥有“东方人类的故乡——泥河湾”的阳原县,迎来了张家口市第二届旅发大会阳原分会场的泥河湾时代。

图为开幕式演出现场。 记者高振发摄

当晚8点,阳原县旅游推介及开幕式文艺演出在泥河湾脚下、易源北魏皇家温泉广场拉开帷幕。以《家在不远处》为主题的大型演出分为原乡、问天、史说、传奇、魂舞、和畅、家恋、归兮八个部分,彰显着这片红色土地的乡村振兴与经济腾飞,抒发着绿水青山的浓浓乡愁与无限诗意。

阳原县委书记孙海东在开幕式上致辞。 通讯员武殿森摄

阳原县委书记孙海东在开幕式上介绍,作为人类祖源、考古圣地,近年来,阳原县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浓厚的历史文化,以全域旅游和四季旅游为引领,以泥河湾、温泉小镇、国际裘皮城等景区带动,高起点规划,高强度投入,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全方位推介,大力实施“旅游+”战略,逐步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精品旅游线路,使阳原县文化旅游业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京张联动”新格局中熠熠生辉。

阳原县泥河湾博物馆外景。 通讯员田建辉摄

行走在阳原大地,参观泥河湾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泥河湾博物馆、泥河湾温泉生态城、阳原国际裘皮城、泥河湾美丽乡村,品尝着泥河湾凉粉等小吃,观赏着富于地方特色的民俗表演……与会嘉宾无不为阳原县悠久的历史、独特的地域文化和全域旅游的蓬勃发展而赞叹!

与会嘉宾在泥河湾博物馆内参观。 记者刘雅静摄

据介绍,泥河湾、毛皮文化两大博物馆已成为阳原文化旅游新名片。泥河湾博物馆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的集科学研究、陈列展示、科普教育、保护收藏等功能为一体的旧石器专题博物馆。阳原国际裘皮城项目2013年运行以来,短短五年时间,销售额累计80多亿元,吸引了全国各地200余万游客前来游玩购物,被中国皮革协会授予“五星级专业市场”称号。

开幕式上的裘皮服装秀表演。 记者刘雅静摄

依托三马坊乡境内泥河湾温泉休闲度假苑、易源·北魏皇家温泉、康路温泉度假村、阳原温泉宾馆,该县规划建设温泉康养小镇,以泥河湾文化、桑干河文化、民俗文化等作为补充,打造“产镇文旅”四位一体生态温泉度假区。

如今,阳原县正在借京津冀协同发展、冬奥会和“两区”建设的东风,积极融入全市旅游业发展大局,在提升旅游服务品质、打造旅游品牌的同时,借助旅游产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带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实,推动旅游精准扶贫取得实效,让贫困群众共享旅游产业发展成果。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