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邯郸邱县实现农村集体资产“线上”交易

2018-08-27 09:56: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霍飞飞、周雅川 记者刘剑英)近日,邱县农村产权交易大厅内,西七方村、东梁二庄村村委会主任分别与县秀玉服装、桂波服装有限公司负责人签署办公用房租赁合同。两宗集体资产的签约,标志着邱县在邯郸市率先实现农村集体资产“线上”交易。

“以前农村集体资产出租、转让等行为都是私下交易,透明度低,暗箱操作引发群众意见,还影响集体资产保值增值。”邱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农工委书记刘志明说,今年4月邱县出台《农村产权交易管理暂行办法》,明确农村集体资产、农村集体建设项目招标、需乡镇政府以上备案的单笔土地流转面积20亩以上的农村集体资产等,均需通过县农村产权交易所交易。

今年7月,邱县农村集体资产竞价系统上线,统一对外发布交易信息、线上接受报名。受让方通过平台官网进行注册,登录账户后就可对标的集体资产公开竞价,竞价成功后通过平台与出让的村集体完成签约。农村集体资产线上交易,扩大了信息发布范围,保证了交易公开公平,有利于吸引更多投资者竞价,从而促进农村生产要素合理流动配置,增加集体资产收益。

为保证交易规范有序,邱县还成立了农村产权流转交易监督管理委员会,由县委农工委牵头,对辖区内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工作进行指导监督、协调管理。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