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处暑赶走三伏天 凉风乍起天气爽

2018-08-27 10:54:47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现在的承德,真的很惬意,早晚清凉舒适,午间虽热但不难受。”市民刘子玉这两天感受到了秋天般的凉爽。8月23日是二十四节气当中的“处暑”,“处暑”即为“出暑”,就是炎热离开的意思,随着处暑的到来,“三伏”也将结束,市民可以和“用空调续命”的日子说再见,迎接天高云淡的金秋。

“离离暑云散,袅袅凉风起。”处暑时节,炎阳不再炙烤,蝉儿不再鸣叫,盛夏渐行渐远,秋意愈来愈浓。随着“处暑”的到来,炎热的“三伏”即将离我们而去,不同于三伏天的湿热难熬,虽然中午依旧炎热,但好在凉风习习地吹着,让人惬意。记者了解到,接下来几天气温会有所下降,最高气温不到30℃,最低气温也在15℃左右了,相对来说有点小凉爽。不过,副热带高压在逐步南撤的过程中,不会那么心甘情愿地交出“主导权”,因此也不排除后期再次出现高温天气,也就是人们常说的“秋老虎”的可能性。

未来几天里,承德市气温稳中有降,渐渐凉爽。8月26日到8月29日,承德市多雷雨天气,市区最低气温17℃至19℃,最高气温27℃至30℃。早晚有些凉,外出加件薄外套,中午依旧热,市民需注意适当防暑防晒,并关注临近天气预报。(记者石盈盈 通讯员于超)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