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热血点亮生命!北人集团12家门店举办无偿献血公益活动

2018-08-27 17:27: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TIM图片20180827103331

图为停在北国超市怀特店门口的采血车。记者高薇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高薇)8月26日上午8时30分,河北省血液中心的采血车准时停在了北国超市怀特店的门口。今天是“I♡国际庄,热血点亮生命”公益活动的最后一天,一周以来,北人集团参与活动的12家门店累计有317人次参与献血,献血量总计116300毫升。

此项公益活动由河北省血液中心和北人集团联合举办,今年已经是第三年。上午9时,记者走上采血车,工作人员正在为前来献血的北国超市员工进行身体检查。在采血车上,每一个前来献血的人都要出示身份证进行登记,身体检查合格后才能进行献血。

张杨是北国超市外租区主管,这是她第一次献血。她之前一直有献血的想法但没有付诸实践,这次正好单位组织献血活动,就赶紧报名参加了。据河北省血液中心工作人员郝玉潇介绍,每年7至9月份天气比较炎热,街头采血比较困难。这次活动北国超市各门店提早安排采血车停靠位置,并号召员工积极参与献血活动,取得了不错的效果。此外,利用超市人流量大的特点,也带动了不少过往行人加入到献血的队伍中来。

TIM图片20180827103339

图为前来献血的北国超市怀特店员工。记者高薇摄

TIM图片20180827103342

图为专程前来献血的苏永亮一家。记者高薇摄

北人集团的爱心行动也吸引不少热心市民参与进来。“我可以献血吗?”一名男子走上车问道,紧跟着的是他的妻子和儿子。经询问,他是从北国超市得知会有采血车过来,带着家人专程过来献血的。男子名叫苏永亮,就住在附近,他的父亲献血多年,自己却没有献过一次血。“我知道河北省博物院那有个献血屋,但因为各种原因一直没有去过,这次采血车开到了家门口,就带着妻子和儿子专门过来献血。”苏永亮说。身体检查合格后,他和妻子每人献血200ml。“第一次献血先抽200ml,没什么不适的话下次再献400ml”。

天气炎热,采血车上却凉风习习,献完血的每一人都是笑着走下车,他们完成的是自己的一次献血,更是在为挽救他人的生命做准备。当日,共有119人次献血43900毫升。至此,此次活动累计317人次献血116300毫升。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