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沧州武术惠民展演暨武术主题电影周启动(组图)

2018-08-27 23:28: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沧州武术惠民展演暨武术主题电影周启动(组图)

8月27日晚,第十届中国•沧州国际武术节武术惠民展演暨武术主题电影周正式启动。  记者刘树鹏摄

河北新闻网8月27日讯(记者刘树鹏)长枪抖动,恰似蛟龙出水;双刀飞舞,仿佛白鹤展翅……今天晚上,在沧州市文化艺术中心广场,武术名家的精彩表演,赢来观众阵阵喝彩,第十届中国•沧州国际武术节武术惠民展演暨武术主题电影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多个门派的武术健儿登台表演。此外,舞狮、舞蹈等表演也让市民大饱眼福。

沧州武术惠民展演暨武术主题电影周启动(组图)

8月27日晚,第十届中国•沧州国际武术节武术惠民展演暨武术主题电影周正式启动。图为启动仪式上的武术表演。  记者刘树鹏摄

据介绍,第十届中国•沧州国际武术节将于金秋九月在沧州开幕。本届武术节共分为两大类九项活动,今天启动的武术惠民系列表演和武术主题电影周活动各安排八场,本着便于群众参与,利民惠民的原则,遴选了文化艺术中心、沧州狮城公园、沧州师范学院、荣盛购物广场等公园、广场、社区、学校、企业、农村和军警营,陆续组织实施,活动将一直延续到武术节正式开幕。

沧州武术惠民展演暨武术主题电影周启动(组图)

8月27日晚,第十届中国•沧州国际武术节武术惠民展演暨武术主题电影周正式启动。图为启动仪式上的舞狮表演。  记者刘树鹏摄

据了解,举办第十届中国•沧州国际武术节武术惠民展演暨武术主题电影周,旨在通过组织沧州知名武术家、重点武术馆校、社会武术热心人士进行武术展演,组织开展武术题材经典电影露天放映活动,将沧州优秀拳种、传统武术文化传播到沧州市的多个角落、多个行业,让武术文化的光辉烛照沧州城乡,满足狮城百姓参与武术节、感受武术节、品味武术节、分享武术节的诉求,唤起文化认同,增强文化自信,营造“举市联动,共襄盛举”的浓厚氛围,为武术节的举办预热造势,为“运动休闲城市”建设添砖加瓦,进而为“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生态宜居美丽沧州”建设提供独特文化支撑和强劲精神动力。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