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迁西:“一件事情”全流程最多跑一次

2018-08-28 05:59: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建英 记者潘文静)7月以来,迁西县整合部门审批环节和业务流程,实施“一件事情”全流程审批模式,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解决办事主体“来回跑”难题。截至目前,该县共办理“一件事情”审批事项153件,办结率100%。

该县在行政审批服务大厅设立基本建设项目、商事登记、不动产登记、社会民生事务四类综合服务办理区。以“一件事情”为单位,申请人一次性向综合窗口提交审批涉及的所有申报材料。综合窗口进行一次性审查,作出同意受理或不予受理的决定,并出具承诺通知或告之相关补正要求,各相关部门对经综合窗口审核的材料予以认同。

为方便申请人申报,该县推行“一表申请”,即将综合审批事项涉及审批部门的审批表格,梳理形成一份涵盖所有审批部门所需信息的申报总表。申请人只需填写这张总表,无需再填写各分类申请表。

迁西县还精简审批中间环节,建立健全“一件事情”全流程审批相关制度。将综合窗口受理的项目、办事流程、所需材料、收费标准、办理时限等内容进行梳理规范,分类制定“一件事情”的一揽子审批标准及操作规程,合理设置各部门涉及的审批环节,将受理、踏勘、验收、发证等重复环节加以归类整合。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