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承德五种特色美食列入省非遗保护名录

2018-08-28 08:48:35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获悉,承德市五种特色美食因其精良的制作技艺被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其中包括满汉全席、平泉御膳糖饼、平泉“五奎园”改刀肉、一百家子拨御面、平泉羊汤。

据了解,这些特色美食经受住了时间的考验,为了对它们进行保护,同时倡导大众喜欢传统的美食,因此被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其中,满汉全席以承德宫廷菜为主,其烹饪技艺是我国近代烹饪发展史的一个高峰。满汉全席取材广泛,用料精细,所用材料从山珍野味、珍禽异兽到名贵菌类、海味、上品蔬果应有尽有。上承宫廷菜肴之特色,下秉地方菜肴之精华,满汉全席更是别具一格。

平泉御膳糖饼传承至今已有二百多年的历史,其外观呈圆形,色微黄,层数多,层薄如纸,口感香而不腻,酥甜可口,储存时间长达3~4个月,是馈赠亲朋好友的上佳礼品。平泉羊汤原名“八沟羊杂汤”,以羊杂配以多种佐料制作而成,选料精细,厨艺独特,味清香而醇厚,汤汁肥而不腻,营养丰富,易于消化吸收,食用后回味无穷。

五种特色美食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后,将能更好传承承德美食文化,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承德旅游。 (燕赵都市报综合)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