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遵化举办优化“三个环境”电视公开问政议政

2018-08-28 09:41: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翟丽艳 记者王育民)“‘最多跑一次’为什么成为‘表面跑一次’?”“补办驾驶证为什么以‘生活服务费’名义比标准多收10元,多收的钱哪去了?”“部门之间推诿扯皮如何杜绝?”……8月23日晚,遵化市优化“三个环境”电视公开问政议政活动现场,27个乡镇(街道办)、108个市直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前来“赶考”。在两个小时的“面对面”问政议政直播中,企业代表、群众代表向相关单位“一把手”发起质询,辣味十足。

据了解,遵化市已连续3年以电视公开问政的方式,向制约发展和阻碍惠及民生的顽疾开刀。本次活动期间,先后播放了《便民窗口不便民》《变味的“最多跑一次”》《怎么才能证明“你爸是你爸”》《是“生活服务费”还是乱收费》《顶风违规生产的铁选矿》等8个暗访片,共有行政审批、公安、国土、环保等12个部门的“一把手”接受问政直播,备受市民关注。

针对“电视大考”所发现的问题,遵化市纪委动态追踪,持续跟进,暗访“问”过的问题,回访“承诺”整改情况,在全力做好电视问政后续工作的同时,结合巡视巡察等5项重点工作“回头看”、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等重点工作,紧盯各级党员干部的“庸、懒、散、怠、拖”“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现象,持续亮剑、重拳整治。今年1至7月份,该市共立案审查违法违纪案件182件,党政纪处分192人,其中乡科级干部33人;移送司法机关3人,其中乡科级干部1人。

近年来,遵化市把优化发展环境作为“第一引擎”,聚焦政治生态环境、营商环境和自然生态环境建设,通过抓作风、抓环境、抓民生等措施,进一步凝聚发展合力,不断推动遵化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