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丰润区建立行政审批“中介超市”线上线下服务平台

2018-08-28 09:45: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刘倩)“以前办理中介服务业务,耗时费力,现在在‘中介超市’就能直接办理,而且收费少、时间短,实在太方便了!”在丰润区政务服务大厅首次办理房屋登记的张先生说。日前,丰润区出台了《关于建立丰润区行政审批中介服务超市的工作方案》,即依托网络和政务服务大厅,全面构建“中介超市”服务平台,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行为,提供方式灵活的中介服务。

据了解,“中介超市”由“实体超市”和“网上超市”两部分组成。目前,该区政务服务大厅已建成总面积400平方米的实体超市区域。涵盖房地产评估、工程造价等中介服务事项的5家中介机构已优先入驻;同时,建设“网上超市”,涉及20大类的133家中介机构以登记备案方式进驻后,全面公开其机构执业信息。“中介超市”以“两统一、一公开”为原则,即统一服务承诺时间、统一服务标准,公开收费金额。在服务方面,明确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干预其中介服务,行政审批部门同等对待各类中介机构出具的服务结果,打破市场壁垒、地域界限和行业垄断,营造公平、公开、公正的优质服务环境。自5月份投入运营以来,该区“中介超市”共办理各类中介服务事项260余项,累计为项目业主节省时间150天,节省费用近50%。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