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南宫推行“三查”方法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2018-08-28 10:26: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巧玲、刘华晶)南宫市在整改“回头看”工作中,采用复核复查、专项检查、督查问责“三查”方法,确保整改“回头看”收到实效。截至目前,该市8个单位未整改到位的26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

该市按照“有方案、有部署、有专班、有台账、有制度、有举报渠道、有进展”等“七有”标准,组织对各单位自查自纠开展情况进行复核复查。对照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及整改报告进行“回头看”,看问题是否清理到位,整改是否落实到位,长效机制是否建立并执行到位。划定“财务治理”和“零报告”两项整改突破口,真查实督,收到事半功倍效果。

专项检查,狠究小账本。该市由纪委监委、财政、审计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照“回头看”问题清单中违反财经纪律的共性问题,借助专业优势,对市直一二级预算单位、各乡镇办事处、市经济开发区等153个单位进行全面检查,共发现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2个,整改不到位问题2个,资金使用管理不规范问题6个。这些问题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成,涉及资金161.95万元。

督查问责,严防走过场。该市组织5个纪检监察室,对问题查找、问题处理为“零报告”的单位开展全面督导。同时,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对落实“两个责任”不力,搞形式、走过场,自查阶段漏查的,通报批评并限期整改;问题严重的,实行“一案三查”,严肃追究主要领导、监管领导及直接责任人员的责任。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