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前7个月新发展民营企业16251户

2018-08-28 10:47: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黄清标 通讯员李云峰)8月21日,从邢台市政府新闻办举办的政务发布会上获悉,截至7月底,该市今年新发展民营企业16251户,同比增长28.74%,增速居全省第三;新登记市场主体57581户,同比增长25.15%,增速居全省第三;各类市场主体达479330户,居全省第三,同比增长15.82%。

截至7月底,这个市民营经济市场主体达471013户,资金总额达到5301.8亿元,分别占市场主体相应总量的98.26%和79.73%,其中个体工商户306904户,占市场主体总量的73.18%。

近年来,邢台市工商部门强力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加大对民营经济、小微企业、科技型企业、新兴行业等重点领域、行业、企业的政策引导和扶持力度,力促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这个部门强化“一切服务发展、一切服务民生”的工作理念,全力打造以“工作谋划求精细、工作落实抓精准、工作成果出精品”为标准的邢台“三精工商”服务品牌,千方百计利企、便民、解难,促使市场主体做大总量、提升质量、增强活力。

2013年,该市工商部门率先施行了改善营商环境的“工商顾问”制度,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创业入市、品牌建设、融资兴企、法律法规政策咨询、消保维权等方面的咨询服务。顾问们将企业需求当作服务方向,把企业满意视为工作第一标准,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及时为项目建设、企业发展义务搞服务、解难题。这一做法推行以来,已帮助企业和群众解决实际问题2万余个。

今年,市工商部门实施了市场培育、党建活企、执法护企等七项支持市场主体发展的服务措施,努力把微型创业主体变为规模市场主体,把传统型创业主体变为创新型市场主体。

为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这个部门充分发挥动产抵押登记、股权出质登记、商标专用权质押登记等融资服务职能,适时召开银企对接会,积极帮助资金运转困难的企业结合生产经营特点,选择不同方式的融资方式,破解资金短缺瓶颈:支持公司股东以持有的股权出质,促使存量资产转化为发展资金;支持企业或企业主以其拥有的商标专用权进行质押,取得贷款;支持企业、个体工商户、农业生产经营者以现有生产设备、原材料、半成品、产品抵押融资。据悉,今年前7个月,该市工商部门先后办理动产抵押登记和股权出质登记、商标专用权质押登记等736件,帮助企业融资163.15亿元。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