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涿鹿:推动旅游新业态与相关产业深度融合

2018-08-28 16:25: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娜、郭颖晖 记者李艳红)近年来,涿鹿县围绕“三山一带一路”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以承办第二届张家口市旅发大会为契机,打好“旅游+”组合拳,推动旅游新业态与其他相关产业深度融合。

突出“旅游+扶贫”。涿鹿县充分利用本地优势资源,不断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大力推行特色农业、现代园区、乡村旅游等精准联结贫困户(村)模式,精心谋划一批产业就业扶贫项目,投资1.5亿元,实施矾山镇区、黄帝城景区等基础设施建设和达华田园综合体、燕王沟东阁生态园、肖家堡生态园产业扶贫提升等项目,通过流转土地、就地打工、入股分红,带动农户实现增收。2017年,全县共为1200多名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提供就业岗位,人均增收4300元左右。

突出“旅游+工业”。实施了三祖龙尊、三祖帝都等工业旅游项目,特别是三祖龙尊建设集生态酿酒与工业旅游为一体的花园式企业,成为全市首批国家AAA级工业旅游项目。三祖龙尊酿酒有限公司投资3.5亿元,新建办公楼、酒文化中心、现代化车间、地下酒窖等设施,是生态旅游文化与涿鹿八百年酿造历史的完美结合,成为张家口市工业旅游的亮点。

突出“旅游+新能源”。与中科院合作,在黄帝城低碳文旅小镇建设了可再生能源微网,建成3000平方米太阳能跨季储热试验示范项目和日产1万立方米的沼气储能罐项目,实现了清洁能源供暖,成为张家口建设可再生能源示范区的先行先试区。

突出“旅游+生态”。加快推进涿鹿桑干河旅游风景区建设,倾力打造桑田花海、丁玲书院等一批景点景观,使涿鹿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态水城。同时,围绕全市“五城建设”目标,深化与顺峰集团、富力集团、中鼎集团等有实力的大公司、大集团合作,积极推进灵山山地休闲运动谷、中盐冰雪小镇、黄阳农庄等特色小镇项目,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