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深化认识 落实责任 扎扎实实推进“空心村”治理

2018-08-29 05:15: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全省“空心村”治理工作推进会议要求

深化认识 落实责任 扎扎实实推进“空心村”治理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杨玉)8月27日,省政府召开全省“空心村”治理工作推进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时清霜作了具体部署。

袁桐利强调,“空心村”治理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内容,事关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事关脱贫攻坚大局、事关新型城镇化建设。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坚决的态度、迅速的行动、有力的措施,高质量完成治理任务。要注重规划引领,尽快编制专项规划,科学布局集中安置点。要分类施策、因地制宜,合理确定治理和安置模式。要用好城乡建设用地节余指标跨省交易等政策,采取市场化方式,吸引社会资本参与治理,确保不增加政府性债务和群众负担。要坚持依法依规,对资金拨付、工程建设、设备采购等实施全过程监管,守住质量和廉政底线。要尊重群众意愿,入户宣传政策,引导群众支持参与治理。要压实各级各部门责任,加强督导检查,推动治理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时清霜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四个意识”,充分认识“空心村”治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策支持,严格落实责任,切实把治理工作抓紧抓好。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