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清苑智力障碍男子走失五天 多地志愿者合力寻找

2018-08-29 09:57:28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保定电(记者李连成)近日,保定市清苑区一名21岁的智力障碍小伙儿王涛走失,牵动了众多保定市民的心,经过多地志愿者5天苦苦寻找,最终在高阳县境内找到了他。

智力障碍小伙儿赶集时走失

8月22日上午,王涛在清苑区温仁镇王盘村赶集时走失。家人心急如焚,马上报警,并向清苑区爱心志愿者协会寻求帮助。清苑区爱心志愿者协会立刻组织志愿者以王涛走失的王盘村为中心,向周边地区进行拉网式搜寻。

连续几天,清苑区爱心志愿者协会联合保定直隶救援队、蠡县直隶救援队、博野及时救援队等持续搜寻。8月26日上午,搜寻人员接到群众提供的线索,称8月25日在沧州肃宁县北大史堤村看见过王涛,搜寻人员随即赶往北大史堤村。

通过调取监控,搜寻人员在监控录像中看到了疑似王涛的男子,于是马上在当地展开地毯式搜寻。可搜寻持续了一天的时间,直到8月26日22时,因照明条件限制被迫收队时仍未发现王涛。

已走失五天家人焦急盼归

8月27日11时,在现场负责搜寻指挥的清苑区爱心志愿者协会冯胜军队长介绍了当时的情况:“搜寻已经持续五天了,因为王涛智力有障碍,非常惧怕陌生人,所以我们怀疑他可能会躲到田间地里,这就为搜寻带来了很多困难。附近有很多桃园和农田,从昨天开始我们几十个人地毯式去里面找,但还是没有找到。刚才又有群众打电话来提供了线索,说昨天在高阳县北归还村附近见过疑似王涛的人。我们查看地图发现北归还村离这里并不算太远,不到十公里,我们决定马上过去。已经联系了高阳县爱心协会救援队的队长,他会安排当地志愿者一起搜寻。我们争取今天把他找到。”

走失小伙儿在田间被找到

8月27日15时30分,记者收到同在现场救援的博野县及时救援队队长王磊的消息,称王涛已经被找到了。

记者马上联系现场指挥冯胜军,冯胜军说:“王涛是下午三点多在北归还村附近的田间小路上被志愿者找到的,目前看上去人的状态还不错,买了食物和水给他,饿坏了,一口气吃了很多。目前我们已通知所有参与救援的机构与组织,并感谢大家这几天的辛苦搜寻。同时感谢提供线索的热心群众,让我们能顺利找到王涛。感谢所有志愿者的踊跃参与,有的志愿者还病着刚输完液就马上参与搜寻,还有很多不能来现场的志愿者们在群里自发捐款给现场的搜寻队员买水和食物,这些都让我们很感动。”

目前王涛已被志愿者送回家中。

责任编辑:赵丽肖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