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150万元!河北300名家庭贫困大学新生获希望工程资助

2018-08-29 11:41: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微信图片_20180829112234_副本

向受助大学新生代表发放助学金。记者薛惠娟摄

河北新闻网8月29日讯(记者薛惠娟)今天上午,由共青团河北省委、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河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举办的“2018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大型公益助学活动河北助学金发放仪式”在石家庄举行。茅台集团现场捐赠150万元,资助河北省300名2018年入学的建档立卡家庭贫困大学新生。

自2012年至今,茅台集团累计向河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款1700万元,资助3400名河北家庭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据了解,团省委、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于2004年在全国率先开展了资助家庭贫困大学生活动,多年来这一活动得到了很多爱心企业和个人的大力支持。截至2017年底,全省各级希望工程实施机构共计资助家庭贫困大学生46681名。

今年是河北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实施第15年。团省委、省青基会将“希望工程圆梦行动”作为助力三年脱贫攻坚的具体举措,对建档立卡家庭贫困学生予以重点资助。到目前为止,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2018年全省各级希望工程实施机构共资助1100余名寒门学子顺利迈进大学校门。目前,各市、县团组织正在陆续进行助学金发放。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