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举措!河北省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网上登记可“秒办”

2018-08-29 22:03: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文英 记者马建敏)日前,河北省网上税务局开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网上登记业务办理功能,一般纳税人登记由过去的认定管理变为网上登记的轻松“秒办”,纳税人负担进一步减轻,增加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近年来,税务部门着力改善和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对于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的认定管理程序和资料报送,从最初的税务机关多个部门审批、提交多项资料、20个工作日办结,改为后来的认定管理。

河北省税务局征管和科技发展处工作人员表示,这次实施的网上登记管理流程非常简单,所有已经在金税三期系统登记的小规模纳税人,在网上填写《一般纳税人登记表》即可。企业办税人员在PC端登录河北省网上税务局或用手机登录河北省网上税务局移动办税端之后,进入“我的办税大厅”,在“优惠/认定”菜单下找到“一般纳税人资格登记”,点击后出现《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登记表》。此登记表中的纳税人识别号、纳税人名称、法定代表人等20项纳税人信息,会从系统自动带出,纳税人只需进行核对,并在最后一行“一般纳税人资格生效之日”自行选择“当月1日”或“次月1日”。核对、选择之后点击下一步,自动生成一般纳税人登记表单,纳税人点击“提交”即时办结。

在点击“提交”之后,系统会对纳税人进行政策和业务办理提醒,比如小规模纳税人转为一般纳税人之后,将由按季申报改为按月申报,取得的符合条件的进项税额可以抵扣,2018年5月1日以后认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后,将不得再转为小规模纳税人。

新办纳税人可以选择河北省税务部门已经推出的新办纳税人网上办税“套餐式”服务,17项服务内容中包含了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登记服务。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