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三河市高标准高质量落实20项民生工程(图)

2018-08-29 20:53: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8月29日讯(通讯员李伟 记者孟宪峰)今天,位于三河市区西北方向的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厂正在加紧建设。三河市经济开发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邓长波告诉笔者,这个污水处理厂9月底即能建成启用,处理后的出水可以达到京标B类标准(地表四类水),从而解决域内企业、居民的污水处理问题,提升经济开发区投资环境,满足发展需要。

今年以来,三河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照教育、就业、医疗、住房等短板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研判形势,查找症结,采取有力措施,全面加强公共交通建设、公用设施建设、办学条件改善、科学精准扶贫、文化惠民工程等20项重点民生工程建设,确保工作高标准、高质量落实落地,让广大群众不断增加幸福感和获得感。

要致富先修路。三河市把构建与京津全面互联互通的交通基础设施,作为大力优化投资发展和营商环境的关键一环。圆满完成京秦高速征地拆迁和工程建设。燕潮大桥、京秦高速大桥已实现全部通车,形成燕潮大桥、京秦高速大桥、潮白河大桥和京榆旧线跨河大桥4座大桥与北京交通互联新格局。与京投发展公司签订了轨道交通平谷线战略合作协议,北京市第一条跨省轨道交通工程将打通三河北部交通。全长16.5公里、路面宽24米的密涿高速三河南连接线开工建设。

三河市高标准高质量落实20项民生工程(图)

8月29日,工作人员介绍三河市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厂施工进度。  记者孟宪峰摄

加强公用设施建设。三河市对使用15年以上的燃气管网、使用30年以上的自来水管网、热力管网将全部进行改造,并加快智慧水务、智能化供热和燃气网格化服务的建设。5座污水处理厂工程正在加班加点施工,预计9月中旬全部竣工,届时三河市污水处理率将达到95%以上。已完成东西市区公厕和旅游公厕12座;农村改厕任务4000座已办结前期手续,全面进入工程阶段。

改善办学条件。三河市健全完善了学前教育普惠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高中阶段教育分流选择发展、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发展、民办教育规范多元发展的教育体系。三河市学前教育三年毛入学率达到98.2%。今年安排资金8500万元,对6所中小学校进行改扩建,建筑面积1.41万平方米。

科学精准扶贫。三河市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扶德相结合,今年确定农村贫困户92户,其中危房改造83户;其他三类人员140户,实施危房改造103户。已完成居家养老中心建设1处,实现贫困户、低保户、贫困残疾人员和分散供养特困人员救助全覆盖。特困家庭救助按低保标准的1.6倍发放,每人每月1440元,每人每年达到17280元。

推进文化惠民工程。三河沿泃河景观公园、燕郊万亩生态公园提升工程正在全力推进。文化健身广场、基层文化服务中心等文化体育服务设施日臻完善。“彩色周末”“书香三河”和“文化下乡”等文化活动活跃城乡。开办文化艺术培训班和群众文化培训活动,培训文艺骨干2990人次,培养基层群众文艺团体244支,完成文化下乡活动160场次。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