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衡水城市地下水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

2018-08-29 20:51: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衡水城市地下水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

8月29日上午,衡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就2018年衡水市水污染防治工作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 记者焦磊摄

河北新闻网8月29日讯(记者焦磊)今天,记者从衡水市新闻办召开的2018年度全市水污染防治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衡水市河湖状况整体呈稳中趋好态势,城市地下水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

今年以来,衡水市通过对重点河流断面深入排查、整治,全方位掌握河流环境状况,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上半年,衡水市列入国家和省考核的10个河流断面中,衡水湖4个考核断面和滹沱河临河富庄桥水质达到Ⅲ类水质标准要求,较上年同期,水环境质量得到了明显改善。

为保障饮用水源安全,今年以来,衡水市开展了饮用水水源地保护专项行动和强化整改工作,制定全市饮用水源地问题清单,完善了资料档案。同时强化县级饮用水水源供水全过程监管工作。并稳步推进乡镇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定工作,建立了乡镇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登记制度。

同时,为持续改善衡水湖生态环境,衡水市成立了衡水湖综合整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印发了《衡水湖综合整治实施方案》,重点推进引水补水、河湖岸线管理、河流综合治理、湖区生态修复等工作任务,并将衡水湖纳入河长制,健全了湖泊管理保护长效机制。

下一步,衡水市将继续加强衡水湖综合整治,加大重点河流的水污染防治工作,确保全市水环境持续改善。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