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赵一德在石家庄调研督导滹沱河河长制落实情况

2018-08-30 06:08: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赵一德在石家庄调研督导滹沱河河长制落实情况时强调

全面落实河长制 打造美丽滹沱河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建)8月29日,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就落实滹沱河河长制到石家庄进行调研督导。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水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河长制,打造美丽滹沱河。

赵一德先后来到滹沱河无极县郝庄段、东三环至藁城城区东段、子龙大桥实地巡查,深入了解河道清洁行动开展情况,考察生态修复工程、市区段综合整治工程,并主持召开由石家庄、衡水、沧州市级河长,沿河13个县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肯定了滹沱河河长制落实情况,对推进下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赵一德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全面推行河长制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落实河长制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紧盯重点任务,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河长制各项工作。狠抓水资源保护,严守水资源开发利用控制、用水效率控制、水功能区限制纳污“三条红线”,着力减少水资源浪费;狠抓水污染防治,加强污水处理厂、垃圾焚烧厂建设,推进垃圾处理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狠抓水环境治理,依法清理违法建筑和排污口,对各类纳污坑塘进行专项整治,确保岗南、黄壁庄水库饮用水水源安全;狠抓水生态修复,通过“清、补、管、测”等综合措施,统筹南水北调中线水、当地地表水和再生水,实施生态补水;狠抓水域岸线管护,整治乱占滥用、多占少用、占而不用等问题,尽快恢复岸线生态功能。要加强组织领导,逐级压实责任,健全工作机制,营造浓厚氛围,强化规划引领、项目支撑和执法监管,为全面推行河长制提供有力保障,努力把滹沱河打造成“畅通、整洁、水清、岸绿”的美丽风景线。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