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承德将在冯营子建设新图书馆 现图书馆拟做区级图书馆

2018-08-30 10:39:36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每个周末,陈琳都会带着女儿来到位于广仁大街的市图书馆读书,虽然馆内有很多现代化设备,但陈旧的阅读环境、有限的阅读空间仍让她很羡慕其它城市高大上的图书馆。8月29日,记者从市规划局获悉,为推动承德市公益性事业和公共文化事业发展,承德市将迁建市图书馆,新馆选址将坐落在冯营子区域,位于凤凰山大桥南端,预计2019年开工建设,2020年投入使用,届时市民就可以在新馆内尽享阅读的乐趣了。

图书馆作为一个城市区域发展的文化标志,集城市书房、城市记忆、城市精神家园等功能于一体,是城市品位的提升和城市精神的凝练,也是一项惠及群众的民心工程。在市图书馆新馆的规划图上,可以看到这个独具承德地方特色的建筑依湖而建,交通便利、环境优美,绿地喷泉应有尽有。

记者了解到,新馆占地约14亩,总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据市规划局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4月,承德市组织城市规划、图书馆、美术、建设、水务等相关专业专家召开了市级图书馆新馆选址专家论证会,确定了项目选址位置。考虑到新馆位于武烈河和滦河交汇处,开发强度不宜过大,而且场地临近城市交叉口,应尽量减少车行出入口,控制高峰时段拥堵情况。

“新馆的设计是在现代建筑风格基础上传承古代建筑肌理,并体现了承德地方特色。同时,为了打造城市门户形象,确定场地内建筑高度不宜过高,通过营造亲人、亲水空间,创造滨水景观,注入城市活力。”市规划局的工作人员表示,拟将现图书馆作为区级图书馆予以保留。(记者李莹 通讯员罗炎炎)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