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花园·爱”志愿之花开遍下花园

2018-08-30 17:15: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院玉顺、郭沁蕊)“想不到通过公益服务积分还能兑现等值的生活用品,“花园·爱”公益超市太好了。”日前,在张家口市下花园区后窑街社区的“‘花园·爱’公益超市”,居民杨大妈兴奋地说。

在下花园区,“花园·爱”几乎是每个人耳熟能详的名字。这一具有本地特色的志愿服务组织,坚持开展慰问、清扫、义诊、演出、心理疏导、关爱陪护、微心愿、爱心捐赠等志愿服务活动。

2017年,下花园区在4年前成立的志愿服务总队的基础上,改编成立了“花园·爱”志愿服务联合会。目前共设25支分队,发展志愿者9000多名,吸纳了机关干部职工、社区居民、企业家、出租车司机等各类人员广泛参与。“花园·爱”坚持“周周送温暖、月月办活动、季季有帮扶”,不仅从物资上救济,更多的是传递精神上的关爱和鼓励。4年多来,累计开展各类活动700多次,实现志愿服务人人可为、处处可为,并获得河北省优秀志愿服务品牌,其中优秀分队张家口蓝天救援队还获得“全国119消防奖先进集体”“善行义举最美河北人”等多项荣誉。

“‘花园·爱’志愿服务理念已经深入人心,彰显了旺盛的生命力,成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创新载体。我们将继续创新模式,实现志愿服务的常态化、制度化、精细化,为打造‘山水花园·智慧城市’汇聚强大的正能量。”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辉说。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