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沽源:架豆产业鼓起农民“钱袋子”

2018-08-30 17:13: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许爱英)近年来,张家口市沽源县立足地方特色,大力发展品牌农业,极大地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目前,全县架豆种植面积4万亩,年产值达6.8亿元。

沽源县坚持“唯有产业富民久”的理念,立足“北方最大架豆基地”,集中打造了沿张沽线的设施大棚架豆种植带,稳步推进架豆种植产业。为增强产业抵御市场风险能力,提升市场竞争优势,不断引进新优品种,目前已有“金龙王、巨龙王、绿龙、白不老、架豆王”等10多个品种在全县得到推广,通过品种改良,架豆种植户收益大幅增加。同时,该县还成立了架豆协会、蔬菜销售市场管理委员会,将外地客商集中到架豆市场交易,深入开展农超对接、农校对接、农企对接等各类直销活动,错季架豆全部销往京津冀鲁等地,累计帮助农户销售架豆角6.3万吨。

沽源县还充分发挥农业龙头企业优势,采取“企业+合作社+农户”“企业+基地+农户”等形式,确保贫困群众通过土地租赁、入股分红、入园打工等途径实现增收,真正实现了农企合作双赢局面。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