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津冀鲁三地海事部门举行首次应急联合演习

2018-08-31 09:46: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王汝汀、郑奇、刘凤良)“瑞生6轮在进港途中右舷触碰不明物体,船尾右舷燃油舱位置破损,燃油舱内装有燃油30吨,并导致2人落水,1人受伤骨折,船首物料间起火!”8月21日,随着警报响起,2018年渤西三地海上搜救暨溢油应急联合演习在黄骅港拉开帷幕。

这次演习是津冀鲁三地海事部门举行的首次应急联合演习。演习利用高科技手段,实现了预警、决策和处理的信息化管理,全方位展示了海上人员搜救、船舶消防及油污清除行动全部过程,进一步检验了相邻省市间海上搜救及溢油应急处置成员单位应急反应能力,提高了海上应急联合处置实战水平。

当天,三地海事部门还签署了《渤西三地海事区域合作共建协议》,合力打造海事区域合作共建示范区。根据协议,共建各方将通过搭建的区域合作共建平台,加强海事业务信息共享,统筹利用管理资源,推动三方协同监管能力的提升;开展跨辖区联合执法,实现现有信息资源和监管力量相互配合协作,共同提升区域海上交通安全保障能力;打造交流学习平台,共同提升人员综合素质;开展文化交流活动,提升共建三方文化软实力;定期开展工作研讨和技术交流,加强日常工作协调,解决合作共建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据了解,渤海西部河北省、天津市、山东省海域交界区域分属河北沧州海事局、天津大沽口海事局、山东滨州海事局管辖。随着近年来渤海湾港口大规模建设,三地海事交界水域船舶通航形势日趋复杂。同时,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国家战略的实施,海事区域协同监管需求愈发迫切,成为合作共建活动的动力。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