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邯郸市邯山区举办首届公益集体婚礼

2018-08-31 11:11: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刘楠)近日,在邯郸市邯山区香草湖畔,伴随着喜庆的婚礼进行曲,36对新人手牵手,庄重地走上红地毯,在亲友的见证下,携手走进婚姻殿堂……这是该区首届“香约今生爱在邯山”公益集体婚礼的现场。

近年来,针对部分地区“天价彩礼”“婚礼铺张浪费”等现象,邯山区加大移风易俗力度,通过倡导文明婚嫁新风,抵制盲目攀比陋习,先后举办“鹊桥会”“拒绝天价婚礼签名”等活动,摒弃农村婚嫁中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盲目攀比社会陋习,推动全区革除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

据介绍,为倡树喜事新办、节俭养德、文明理事的社会新风,遏制农村红白事大操大办、铺张浪费陋习,邯山区还深入开展“除陋习、树新风”活动,进一步弘扬文明乡风,全区118个村全部建立并完善红白理事会,制定了接地气、易操作的《村规民约》,把禁止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纳入村规民约之中,并在村庄醒目位置公示,用制度化的形式引导村民主动转变观念,改正不良思想和陈规陋习。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