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上半年辛集市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25%

2018-08-31 11:27: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任学光 通讯员张笑熊)从辛集市环保局获悉,今年上半年,该市PM2.5平均浓度为78微克/立方米,较去年同期下降25%;优良天数68天,比去年同期增加15天;重污染天数22天,比去年同期减少13天。

今年,辛集市引进泛测(北京)环境公司,利用先进的物联网技术,投资900余万元,在全市范围内安装了155个环保监测设备,建立起覆盖城乡主要工业区、重要企业、街路等重要区域、重要部位的空气质量监控网络,对PM2.5、PM10、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一氧化碳、臭氧以及温湿度等参数进行实时监测。

在建成区规模以上建设项目全部安装视频监控、PM10在线监测设备,并与住建部门联网,定期使用无人机对施工现场进行扬尘航拍监控,推行使用非道路移动机械尾气检测设备。通过约谈责任人、经济处罚、通报公示、上传不良记录、建立黑红榜等方式,不断加大扬尘违规建设项目处罚力度,目前已对7家措施不到位的项目落实处罚。

同时,该市大力实施燃煤锅炉淘汰、“散乱污”企业整治、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恶臭气体专项治理、建设乡镇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等重点工作,解决民生痛点,有效改善了大气环境质量。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