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邯郸“警邮合作”邮政代办交管业务便民服务点启用(组图)

2018-08-31 12:02: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邯郸“警邮合作”邮政代办交管业务便民服务点启用

8月31日,邯郸市警邮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在邯郸邮政学院路营业厅举行。图为活动现场。

17项车驾管业务“家门口”办理

河北新闻网8月31日讯(记者董源)今天上午,邯郸市警邮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在邯郸邮政学院路营业厅举行。邯郸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联合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邯郸分公司成立了“邮政代办交管业务便民服务点”,将17项车驾管业务服务延伸到全市邮政网点,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一站式的车驾管服务。

邯郸“警邮合作”邮政代办交管业务便民服务点启用

8月31日,邯郸市警邮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在邯郸邮政学院路营业厅举行。图为签约现场。

车管服务网点覆盖面有限,群众办理车驾管业务需要跑的距离远,眈误时间长,造成群众对车管工作的认可度低。邯郸交警支队通过与中国邮政邯郸分公司合作,借助邮政网点乡镇全覆盖的优势,开启“警邮合作”模式,成立“邮政代办交管业务便民服务点”。

邯郸“警邮合作”邮政代办交管业务便民服务点启用

8月31日,邯郸市警邮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在邯郸邮政学院路营业厅举行。图为“邮政代办交管业务便民服务点”揭牌。

群众可以在邮政网点递交相关资料,办理换证、补证等17项交管业务。邮政网点工作人员将群众申办的事项录入系统实时推送到车管所后台,车管所审核通过后制发牌证,交由驻车管所邮政人员,通过速递送到群众手中。

邯郸“警邮合作”邮政代办交管业务便民服务点启用

8月31日,邯郸市警邮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在邯郸邮政学院路营业厅举行。图为市民在邯郸邮政学院路营业厅“邮政代办交管业务便民服务点”办理车管业务。

邯郸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支队长贾志光表示,警邮合作模式的开启,整合了社会资源,补足了车管业务短板,延伸了服务触角,降低了群众的经济和时间成本。实现了让“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目标,真正打造群众家门口的“车管所”。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