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沧州果品标准化生产面积达到105万亩

2018-09-01 09:39: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_副本

图为沧州市阳光政务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戴绍志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戴绍志)为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果品消费安全,沧州市全力做好果品安全生产与质量监督检测工作。目前,沧州市果品标准化生产面积达到105万亩,全市主要果树树种基本实现标准化生产。这是从8月31日召开的沧州市阳光政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沧州市是河北省重点果品产区,目前全市果树总面积221万亩,其中梨树39万亩,枣树154万亩,其他果树28万亩。果品总产量30亿斤,其中梨果12.7亿斤、枣果13.2亿斤,果品业总产值60多亿元,果品无公害基地认定面积120万亩。有全国最大的沧县崔尔庄红枣专业批发市场,2017年交易量 285万吨,交易额325 亿元;有黄骅孔店冬枣交易市场,年交易量1.5亿斤,交易额5亿元。

今年以来,沧州市持续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到果品重点产区,通过赶大集、现场培训等形式,进行果品质量安全生产和管理培训。同时,加大生产和产品质量标准的宣传贯彻工作,按照栽培技术规程和果品质量标准要求实施标准生产。今年以来,完成各类技术培训班50余次,培训技术人员6000多人次。

立足建立和完善果品生产标准体系,沧州市制订了泊头鸭梨、沧州金丝小枣、黄骅冬枣、无核金丝小枣、设施冬枣等栽培技术规程、果品质量以及产品加工标准20余项,并且逐步修订完善,在生产中做到了有章可循、有标可依。沧州市以梨、枣为主的果品标准化生产面积达到105万亩,全市主要果树树种基本实现标准化生产。

着眼进一步完善果品质量安全管理和监督制度,今年沧州市计划完成国家和省级抽检225个批(次),自行抽检50个批次,抽检合格率98%以上。截至目前,共完成省级抽检样品50批(次),抽样检测合格率都在98%以上。同时,沧州市暑期果品质量安全抽检15个批(次),主要是新上市的水果,抽检全部合格。

责任编辑:张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