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奥股份签下460万元项目大单助力精准脱贫

2018-09-01 10:22: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京津冀社会组织跟党走-助力脱贫攻坚行动”项目对接大会在张家口市张北县举办。图为新奥股份党委书记郭敬波作为企业代表出席大会。

日前,“京津冀社会组织跟党走-助力脱贫攻坚行动”项目对接大会在张家口市张北县举办。图为新奥股份代表现场签署助力脱贫攻坚协议书。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韩扬 记者解丽达)日前,由河北省民政厅、北京市民政局、天津市民政局主办,张家口市委市政府承办的“京津冀社会组织跟党走-助力脱贫攻坚行动”项目对接大会在张家口市张北县举办。作为河北省最早的上市公司之一,新奥生态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出席了此次会议。作为新奥股份和新奥公益慈善基金会的代表,新奥股份党委书记郭敬波在签约仪式上签字并完成了累计金额超过460万元人民币的项目对接。

2018年度,新奥股份的精准扶贫主要通过与新奥公益慈善基金会平台携手完成。此次项目对接会上,新奥公益慈善基金会参与签约项目包括康保南乔家营异地搬迁扶贫款100万元;易县骆驼峪村产业扶贫60万元;崇礼上窝铺村、南窝铺村、刷见草沟村产业扶贫共165万元;崇礼刷见草沟村产业扶贫50万元,以及青龙助学项目86.67万元。

新奥股份在满足张家口地区的具体扶贫需求方面,关注了日常和突发两个大类。日常精准扶贫工作以张家口市康保县南乔家营村异地搬迁为例,主要款项将用于整体搬迁(七个村合并到一个)及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扶贫常驻人口94户,共计219人,搬迁至南乔家营村后,贫困人口将在新区建设养殖产业园区和中草药种植园区实现再就业。

而突发扶贫项目作为日常工作的补充,旨在满足更强的机动性扶贫需求。今年6月18日,一场特大暴雨夹杂着冰雹,袭击了张家口市阳原县辛旺庄村,该村约有400亩玉米受灾严重。为了最大限度地降低农作物损失,新奥股份第一时间协同新奥公益慈善基金会,在最短的时间内向阳原县辛旺庄村捐赠约5万元人民币,用于购买尿素、农药及部分种子等物品,在短期内完成二次耕种。

“自2013年精准扶贫成为国家扶贫方略,公司就当仁不让地成为有力支持党中央全面脱贫目标的主要力量。” 新奥生态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郭敬波介绍,近年来,新奥股份在全国各处的分支机构都在通过党群组织积极开展当地的扶贫帮困工作。

责任编辑:张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