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18-09-01 17:52: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持续用力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

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河北新闻网9月1日讯(记者四建磊)今天下午,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就加强农村、国企、高校、机关党建工作进行进一步研究部署,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持续用力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省委书记、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省委组织部、省委省直工委、省委高校工委、省国资委党委工作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省直机关基层党的建设规划(2018-2020年)》《关于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党委领导作用的意见》《关于普通高等院校切实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乡镇干部队伍建设的若干规定》《关于切实加强农村综合服务站建设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基层党建工作事关党的执政根基巩固,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河北作为京畿要地,必须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要坚持政治站位,把抓好基层党建问题整改作为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作为对党绝对忠诚、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实际行动,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的精神抓好问题整改。要坚持统筹兼顾,把抓好基层党建问题整改与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村(社区)“两委”换届、国家扶贫成效考核意见问题整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问题整改结合起来,一体推进、升级加力。要落实工作责任,坚持省市县乡村五级书记抓基层党建,深入开展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一级对一级负责,一级帮助一级解决问题,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巡视整改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要强化理论武装,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完善基层党员干部培训计划,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加大学习宣讲力度,持续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见实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勇于担当担责,严格作风纪律,全面提升工作质量和效能,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要坚持高质量高标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党的组织生活,推动落实民主生活会、“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定期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把握政治方向,把党的全面领导体现到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个环节,不断提升党的领导方式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精准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着力整改解决基层党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一要着力抓好农村“两委”换届,大力开展村党组织带头人整体优化提升行动,深入实施农村软弱涣散党组织“转化提升”工程,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党旗红活动。二要着力加强国企党建工作,旗帜鲜明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切实把国企党的领导同法人治理结构有机结合,大力推动党组织研究讨论重大问题前置程序落实,强化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切实加强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的深入融合,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三要着力强化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深入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大力实施基层党建质量提升攻坚行动,扎实推进党建与教学科研工作相融合,确保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提高“双一流”建设水平。四要着力抓好各级机关党建工作,以“政治建设好、组织功能好、制度执行好、任务完成好、作用发挥好”为主要内容,在全省各级机关基层党组织中广泛开展“五好红旗党支部”创建活动,切实提高各级机关工作效能和服务水平。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各级党委(党组)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落实纪委监委监督执纪问责责任。要切实推动工作重心下移,积极推进改革创新,不断健全完善常态长效机制,确保全面彻底完成各项巡视整改任务,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及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省领导梁田庚、袁桐利、冉万祥、梁惠玲、焦彦龙、高志立、徐建培、沈小平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