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中国“白求恩式好医生”纪念林在顺平启动(图)

2018-09-02 09:57: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日,中国“白求恩式好医生”纪念林启动。图为参加本次活动的医务工作者现场植树。葛西劝摄

河北新闻网讯(葛西劝)9月1日,中国“白求恩式好医生”纪念林在保定西部太行山区顺平县白银坨景区启动。获得2018年第二届“白求恩式好医生”和提名奖的部分医师代表以及来自保定市、顺平县的部分医务工作者等100余人,现场栽植了300多棵加拿大枫树。

顺平县是抗日战争时期冀中军区的后方基地,也是白求恩生前工作和战斗时间较长的地方,直到现在白求恩救死扶伤的事迹仍在当地广为传颂。为学习白求恩事迹、传承白求恩精神,中国医师协会、白求恩精神研究会和白银坨景区管委会共同启动了此次中国“白求恩式好医生”纪念林活动。据介绍,今后每年评选出的“白求恩式好医生”代表都将来此参观学习、参加植树活动。

9月1日,中国“白求恩式好医生”纪念林启动。图为参加本次活动的部分医务工作者合影留念。葛西劝摄

第二届“白求恩式好医生”获得者、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主任医师梁炳生表示,白求恩虽已牺牲了79年,但他的事迹得到了中国、加拿大乃至世界人民的一致认可和尊重。作为新时代的中国医务工作者,更要身体力行,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争做白求恩式的好大夫。

白银坨景区是抗战时期140多名白求恩学校学子牺牲地,目前该地建有白求恩和八路军战士骑马巡诊大型雕像、白求恩学校学子遇难遗址纪念广场、中加友好枫树林等,已被列入全国红色旅游景点景区名录。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