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滴滴出行驻河北负责人被约谈

2018-09-02 11:29:27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联合省公安厅、石家庄市交通运输部门对滴滴出行驻河北负责人开展联合约谈,责令其立即对顺风车业务进行全面整改,加快推进合规化进程,严守安全底线,切实落实承运人安全稳定管理主体责任,保障乘客出行安全和合法权益,及时向社会公布有关整改情况。

今年5月初,空姐李某在郑州搭乘滴滴顺风车,途中遭司机残忍杀害。短短三个月时间,又发生“8⋅24”温州恶性事件,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省交通运输厅在约谈中指出,滴滴公司要严格按照政策要求以及地方实施细则规定,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强化整改、规范经营,全面推进网约车合规化工作。

一要严守安全底线,按照国家安全生产有关法律法规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把乘客安全放在首位,坚决杜绝在河北发生类似事件。

二要严格依法依规运营,按照国家政策及地方实施细则规定,加大驾驶员背景审查力度,全面推进网约车合规化工作。要按照规定时间,报送合规化运营工作方案并接受社会监督;今年年底前,石家庄市、保定市要按照合规化运营工作方案,实现平台、车辆和驾驶员合规化运营。网约车运营信息数据要实时、全量、真实地接入主管部门网约车监管信息交互平台。

三要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堵塞安全管理漏洞,建立保障乘客安全长效机制。坚决杜绝以顺风车名义组织非法网约车的经营行为,即日起不得再新接入未经许可的车辆和人员,并加快清退已接入的不合规车辆和人员。

四要建立健全驾驶员利益协调、诉求表达、权益保障机制,建立投诉应急处理机制,全力维护合法经营者和乘客正当权益。

省公安厅在约谈时指出,滴滴公司应积极落实三方面工作:一是切实履行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主体责任,堵塞安全漏洞,完善安全机制,建立配套的应急处置和风险防范措施,把好司机入门关,建立淘汰机制。二是全力配合公安机关调查取证等执法行为。三是规范自身行为和坚持诚信经营,全面消除影响社会稳定的各类问题和隐患。(记者 马冬胜 通讯员 苑立立贾宏建)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