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宁晋借力信息化提升机关行政效能

2018-09-03 09:29: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建立三个办公平台、构建两个视频会议平台、打造一个多媒体展示平台

宁晋借力信息化提升机关行政效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申建宁、冯涛)宁晋县借助办公自动化、视频会议、微信平台等现代化办公手段,探索实施“3+2+1”工作运行新机制,让基层腾出更多时间和精力抓工作落实,开创了发展新局面。今年以来,一批多年未解决的老大难问题得到解决,多年未打通的断头路终于通行;顺利实施亿元以上项目30个,总投资356亿元,其中,省重点项目5个,总投资139.5亿元。

建立三个办公平台,进一步推动机关工作高效运转。“三个办公平台”,即OA系统、领导干部微信群、专题微信群。OA系统打造“永远在线的办公室”。将事务处理、公文管理、会议管理等机关工作全部放到OA系统上,各级领导可直接通过系统签批文件,避免因外出学习、考察、开会等造成公文不能及时签批的问题。通过实施OA系统,该县建起了县级网络(保密办公专网)办公平台,实现了公文流转无纸化、工作日志数字化、事务处理流程化,形成了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反馈的“闭环”模式,提高了工作效率。领导干部微信群打造“永不闭会的会议室”。“安宁晋福”微信群是该县着力打造的在线工作平台,县级领导干部和各部门一把手入群,在线及时部署推进重点工作,落实亟待解决的问题,一些电话沟通太慢或来不及集中开会的工作,只要不涉密,直接在线协调安排。专题微信群打造“永远待命的值班室”。根据工作性质建立覆盖不同群体的微信工作群,目前,针对重点工作建立了环保群、重点工程交流群、“散乱污”治理专项群、城建攻坚行动专题群、扶贫工作群、河长制落实工作群等10个微信工作平台,为工作开展提供了便利。

构建两个视频会议平台,即党政视频平台和综治信息平台,进一步提升机关行政效能。为进一步减轻各乡镇会议负担,腾出更多精力抓落实,该县建立了连通全县所有乡镇的党政视频会议平台和综治信息平台,凡是能通过视频会议平台召开的会议,一律召开视频会议,参会人员在各乡镇机关所在地就可参加,让乡镇干部把更多时间用在谋事干事上。通过两个视频会议平台的建设,有效解决了乡镇“赶会”的现象。截至目前,共召开各类视频会议20余次,节约行政开支10余万元,而且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能在第一时间传达给全县干部群众。

打造一个多媒体展示平台,进一步激发干部群众工作激情。为进一步鼓舞士气、传递压力,该县开展了“比亮赛”活动,通过“安宁晋福”平台、宁晋发布公众号、主要街道电子显示屏等展示平台,对各单位突出业绩和亮点工作进行每月比一比、每季度亮一亮、年终赛一赛,让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及时了解涉及民生的重点工作进展,也加强了对责任单位的监督。截至目前,该县先后开展了7次“比亮赛”观摩推进会,全面激发了各级各部门的工作激情和活力,营造了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