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肥乡区大力开展健康扶贫

2018-09-03 09:35: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耀彩、刘涛 记者乔宾娟)“我活了60多岁,第一次住院不交押金还能先治病,感谢党的好政策……”日前,63岁的肥乡区旧店乡西北高村在册贫困户高国民激动地说。高国民患有心脏病,因为家里缺钱,没有到医院治疗。肥乡区中心医院帮扶干部了解情况后,为他讲解可以享受“一免四减”(免收挂号费,减收5%治疗费、20%检查费、30%手术费、50%住院床位费)健康扶贫政策以及贫困人口住院患者先诊疗后付费政策,随后高国民在没有缴付任何住院费用的情况下到肥乡区中心医院治疗,出院时,帮扶干部带他办理了“一站式”即时结算报销相关手续。

围绕让贫困人口“少生病、看得上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目标,肥乡区大力开展健康扶贫工作。该区建立了由区、乡、村320名医师组成的服务团队,与贫困户签订医疗服务协议,依托74座农村“健康小屋”,为贫困户开展健康教育、健康指导、健康咨询。开展中医健康知识培训,让每个贫困户掌握1至2项中医适宜技术,并为每个贫困户购置了简易保健器械。

构筑多重保障。通过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一免四减”救助、商业补充保险“五重保障”,贫困户个人实际支付占总费用的10%以下。2017年,贫困户提高医疗保险待遇支出共计805万元。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