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市桥东区检察院发出检察建议整治“套路贷”

2018-09-03 10:23: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李哲)近日,邢台市桥东区检察院向区金融办发出一份检察建议,建议其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对辖区内从事小额贷款的机构加强监督管理,防止违法行为的发生。

桥东区检察院在办理一起涉嫌敲诈勒索案中发现,犯罪嫌疑人采用只押钥匙不押车的形式对外开展汽车抵押贷款业务,并在车上安装GPS,随后以借贷人违约为名偷偷将车辆开走,再向借贷人敲诈高额赎车费。这起案件套路深、手段狠、涉及人员多、涉案金额大,是典型的“套路贷”。

桥东区金融办根据检察建议,出台了《桥东区关于对全区非法集资、贷款公司集中整治的工作方案》,联合公安、市场监管局、各乡镇办等部门对桥东区域内小额贷款公司进行集中彻底整治。经过一系列排查整治工作,该区52家从事小额贷款类公司只剩下17家,其中16家仍在停业整顿中。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