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市国资委整治国企“车轮上的腐败”

2018-09-03 11:18: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郭鹏)在石家庄市城投集团,企业职工若想了解哪一辆公车的使用状态和动向,只需要拿起手机查看即可,企业公车每次调派信息都会发到微信工作群。“我们将公车的信息公开发布,就是为了更好地接受广大职工的监督,确保企业公车的配备和使用遵纪合规,提高群众对‘回头看’工作的满意度。”石家庄市城投办公室副主任李强说。

长期以来,国有企业违规配车用车问题都是广大人民群众关注的焦点之一。石家庄市国资委作为市属国有企业违规配车、用车专项清理行动的牵头单位,在整改“回头看”中,坚持问题导向,打出督导检查组合拳,确保整改“回头看”取得实效。

据悉,石家庄市国资委对市属企业违规配车用车问题进行了3轮全覆盖式督导检查,重点针对2016年清理发现的问题和2018年新增的4个问题进行“回头看”检查。将企业新购公车数量、企业领导配车等作为检查的重点和关键环节,采取“听、查、看”等方式直插一线,既进行明察,又随机实地突击检查进行暗访。在设置举报信箱、举报电话,畅通举报渠道的同时,建立与“纠四风”工作的信息共享机制,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核实,督促相关企业整改落实到位。在对原有管理文件进行完善的基础上,新建制度25项。2018年“回头看”工作中新发现的4个问题,一一得到整改和复查,整改到位率和复查率均达到100%。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