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2市13人被查处!所长、站长、村干部...

2018-09-03 22:08:10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德市通报7起整改“回头看”工作典型案例↓↓↓

1.双桥区双峰寺镇司法所所长李普不作为问题。2013年1月至2014年年底,双峰寺镇司法所所长李普在兼任贾营村党支部书记期间,未正确履行工作职责,致使不符合条件的村民享受危房改造补助,给国家造成经济损失1.65万元。2018年3月,李普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2.双滦区偏桥子镇大贵口村村委会主任梁东艳招投标不规范问题。2014年,大贵口村在农村面貌改造提升道路硬化工程中,未进行政府采购(涉及工程款39.8万元),自行与施工单位签订施工合同,造成不良影响,同时在结算2014年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程欠款时补做入账凭据,违反了《会计法》相关规定,村委会主任梁东艳负有主要责任。2018年5月,梁东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鹰手营子矿区汪家庄镇东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郭泳男违规为家属申请困难职工帮扶资金问题。2016年8月,郭泳男利用职务便利,在其妹夫郑某不符合困难职工申请条件情况下,将其上报为困难职工,享受工会困难职工帮扶资金。2018年1月,郭泳男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4.平泉市松树台乡苏杖子社区党总支副书记王世国挪用集体资金问题。2004年至2016年,王世国在任松树台乡庙沟村党支部书记,苏杖子社区党总支书记、副书记期间,县财政局拨付大西沟果园的退耕还林补助款1.71万元未入账,村民上交土地承包费0.7万元未入账,总计2.41万元均用于村级其它支出。2018年4月,王世国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5.承德县三沟镇农经站站长杨清玉违规核销招待费问题。2012年至2017年,杨清玉在村级财务审核工作中把关不严,将8.58万元村级行政招待费违规入账核销,违反了国家法律法规规定。2018年5月,杨清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6.滦平县教育体育局计财股原股长关金武,出纳徐秋玲失职失责问题。2014年至2016年间,关金武、徐秋玲未认真履职,造成滦平县不符合条件的14个学校、130名财政供养人员子女享受学前教育资助、贫困寄宿生生活补助和国家助学金等补助,合计15.22万元。2018年5月,关金武、徐秋玲受到政务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7.丰宁满族自治县国土资源局大滩国土资源所所长孙长青使用单位加油卡为私家车加油问题。2017年11月27日至12月21日期间,孙长青多次使用单位加油卡为其私家车加油,合计金额0.25万元。2018年1月,孙长青受到政务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秦皇岛市抚宁区通报5起影响营商环境典型案件↓↓↓

1.原抚宁县农牧水产局农机管理股股长王桂深案。经查,2009年至2013年期间,原抚宁县农牧水产局利用其管理农机购置补贴和推广新型农机具的工作便利,为秦皇岛市农业机械有限公司推广及销售农机具提供帮助,由王桂深多次在秦皇岛市农业机械有限公司报销各类票据共计人民币159735元,所得款项用于抚宁县农牧水产局费用支出。海港区人民法院判决王桂深犯单位受贿罪,免于刑事处罚。王桂深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和记过处分。

2.留守营镇后韩家林村党支部书记白绍敏案。经查,2012年7月,在后韩家林村开展旧城改造、征地拆迁过程中,白绍敏与村委会临时负责人郑某收受开发商购买的手机各一部,价值22000元。白绍敏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22000元违纪款予以收缴。

3.区交通运输管理站稽查四队队长徐铭案。经查,2017年3月徐铭带领区运输管理站运管员在承秦高速抚宁北出口进行执法检查时,对冀BS4981解放牌大型货车证据不充分进行处罚、对蒙D36043货车无证据进行处罚、并以微信转账的方式收取罚款,被车主实名举报。徐铭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区地方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科员高尚顺案。经查,2011年8月,高尚顺任原抚宁县地方税务局南戴河分局税收专管员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以自家房屋需要加封露台为由,向所管辖的企业首钢南戴河房地产索要人民币82000元,被人民法院判决犯受贿罪,免予刑事处罚,违法所得人民币82000元予以追缴。高尚顺受到留党察看两年处分。

5.抚宁区大新寨镇宣各寨村王学龙案。经查,2018年3月4日,王学龙用村内广播召集村民到抚宁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工程路施工现场与施工人员争论村民出行问题,阻拦运输混凝土车辆通过,妨碍正常施工,造成38立方米混凝土作废,经物价部门认定作废混凝土价值9690元。对王学龙涉嫌其他违法犯罪问题,司法机关正在处理。王学龙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