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环邢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开赛 畅游生态邢襄

2018-09-04 09:31:33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3日,2018“太行大峡谷杯”环邢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拉开帷幕。在当天举行的第一赛段(123公里)比赛中,来自意大利的车手西玛·达米亚诺(右)以2小时57分48秒赢得冠军。 记者赵永辉摄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张会武、通讯员张晓旭)昨天,2018“邢台大峡谷杯”环邢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开赛,来自中国、意大利、美国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142名运动员展开激烈角逐,最终,来自意大利日波-维尼凡蒂尼洲际职业队的达米亚诺以2小时57分48秒赢得赛段冠军。

赛况

昨天11时30分许,伴随着清脆的发令枪响,国际精英组第一赛段123公里公路赛正式开始。

戴着流线型头盔、身着各色骑行服装的选手风驰电掣般离开起点,怀着共同的梦想向终点冲刺。当他们的身影从志愿者及观众眼前呼啸而过时,大家不遗余力为他们呐喊助威,同时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这精彩的瞬间。

经过激烈争夺,达米亚诺以2小时57分48秒夺得本赛段冠军,来自美国杰里百丽P/B玛吉斯洲际队的阿尔弗雷多和阿尔巴尼亚阿莫尔&维塔洲际队的米尔科以微弱劣势分获二三名。

赛制

本次比赛为期3天,经国际自行车联盟和体育总局批准,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省体育局、邢台市政府主办,级别为UCI2.2级国际B类,是目前河北举办的最高级别自行车赛事,分公路赛和城市绕圈赛,设国际精英组和大众业余组两个组别。

比赛设3个赛段,途经邢台10个县(市、区),路线设计涵盖平路、丘陵、山地等公路赛所有类型,总距离约398公里。第一日为公路赛第一赛段(123公里),同时举行开幕式和荣誉骑行;第二日为公路赛第二赛段(125公里);第三日为城市绕圈赛(150公里),同时举行大众赛。

主题

本次比赛旨在凸显“守敬故里,太行山最绿的地方”人文地域特点,深化“骑行绿色太行,畅游生态邢襄”主题。

其中,第一赛段以“青山绿水”为主题,途经沙河市红石沟、桃花源、秦王湖等多个人文名胜及自然景点,处处显邢韵、满眼皆风景。

第二赛段以“洞天福地”为主题,贯穿具有山水洞天之称的临城县和素有康养福地美誉的内丘县,沿途有蝎子沟、小天池等自然风光,并从扁鹊庙、邢窑博物馆和鹊山湖国际康养度假区穿梭而过。

第三赛段以“古城新韵”为主题,途经清风楼、大开元寺等众多积淀浓厚的历史文化遗产。

责任编辑:张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