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承德举办热河玉承德玉产业发展研讨会

2018-09-04 10:16:14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日,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在双滦区举办热河玉承德玉产业发展研讨会,40余位专家学者、首饰设计师、玉石雕刻师、珠宝销售商参加研讨。副市长郭士刚出席会议。

与会嘉宾表示,作为华北地区目前发现的唯一新玉种,产自承德的热河玉要从承德的历史文化出发,成为传承人文精神的载体;从消费者需求出发,以人为本,满足多层次的消费需求;从探究产品功能出发,创新设计方法,在设计开发旅游纪念品时,避免走当前同质化严重的老路。

与会嘉宾一致认为,承德玉产业创新,必须要依托承德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浓郁的满清文化底蕴、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的大势以及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要抓住旅游产业日渐火热的大势,着眼旅游纪念品的主题延伸,依据旅游产品时尚周期,把握未来消费时尚与潮流,前瞻性地推出全新的旅游产品,达到一种“既在情理之中,又在意料之外的境界”,力争让热河玉早日在蓬勃发展的玉石行业中占据一席之地。(记者关秋实 通讯员白子军)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