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定州

政府系统开展“转作风、勇担当、抓落实”专项行动

2018-09-04 14:20:29 来源:定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政府系统开展“转作风、勇担当、抓落实”专项行动

着力促进机关作风大转变、担当执行能力大提升、重点工作大突破

为切实提高政府执行力,推动全市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我市政府系统开展“转作风、勇担当、抓落实”专项行动,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政府系统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言必行、行必果、勇担当、干必成”的决心,着力促进机关作风大转变、担当执行能力大提升、重点工作大突破,不断增强发展新动能、厚植发展新优势、开辟发展新境界。

专项行动紧紧围绕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提高政府执行力为核心,践行“三行”作风,聚焦解决落实决策部署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加强政府系统干部队伍和制度建设,切实提高政府系统干部执行力,完善与全面深化改革相适应的政府工作机制,营造支持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此次专项行动中将紧紧围绕开展“转作风、勇担当、抓落实”专项行动的目标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面临的突出问题,组建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实施点对点跟进、实打实解难、面对面服务,确保抓一项成一项、干一件成一件,重点抓好四个方面专项行动。

开展政府系统工作作风存在问题排查整改专项行动。重点从“党性不强脱离群众、政令不畅组织纪律观念淡薄、作风不实慵懒散浮、办事不公行政乱作为、为政不廉以权谋私”等五个方面,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逐人制订问题排查整改台账,明确整改完成时间,彻底肃清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开展政府系统勇担当破除中梗阻增强执行力专项行动。重点从“破除不讲政治、不重大局的政令中梗阻,破除不讲担当、不重事业的责任中梗阻,破除不讲效能、不重服务的作风中梗阻,破除不讲规矩、不重形象的禁令中梗阻”四个方面,坚持问题导向,逐部门逐人剖析整改,培养矛盾面前不躲闪,困难面前不退缩,挑战面前不畏惧的素质,引导广大干部想干愿干、能干会干,解决能力不足不能为、动力不足不想为、担当不足不敢为等缺乏担当精神的问题。

开展政府系统各项工作部署大梳理抓落实专项行动。重点从“政策文件落实情况、决策部署落实情况、承担任务落实情况”三个方面,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逐条逐项进行梳理,制定落实措施,明确完成时限,解决落实决策部署打折扣、不到位问题,推动全市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开展政府系统工作机制改革完善专项行动。重点从“梳理现有各项工作机制、建设完善政府工作机制”两个方面,对照全面深化改革新要求,逐条剖析不适应之处,改革完善各项工作机制,逐步健全与全面深化改革相适应的政府工作机制。(记者马康勤)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