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全面构建四级体系 衡水河湖长制推动河湖管理保护

2018-09-04 17:16: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索泸河资料图片

9月4日上午,衡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就衡水市河湖长制工作推进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图为“九河”之一索泸河航拍图片。衡水市政府新闻办供图

河北新闻网9月4日讯(记者郎海江、翟一杉)今日上午,衡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就衡水市河湖长制工作推进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衡水市河湖长制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市、县、乡、村四级河湖长体系已全面构建完成。

据本场新闻发布会发言人,衡水市水务局副调研员邓义恩介绍,衡水市境内主要河湖为“一湖九河”, “一湖”即衡水湖,面积75平方公里, “九河”即9条主要行洪排沥河道,总长468公里。9条河道及石津干渠引江段均设立市级河长,衡水湖所在的区乡村要按照行政区域分级分区设立湖长,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实行网格化管理。

微信图片_20180904162818

9月4日上午,衡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就衡水市河湖长制工作推进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翟一杉摄

邓义恩表示,衡水市目前共设立市级河(湖)长9名、县级河(湖)长191名、乡级河(湖)长832名、村级河(湖)长3175名, 还设立村级保洁员或管理(护)员3811名,对所负责河流依法进行保护整治,协调解决重大问题。截至目前,衡水市共清理河道两岸及河面垃圾160多万立方米,切实改善了河湖面貌。同时,逐步建全完善了河湖巡查、河长提示、部门协调、流域合作共治等河长制工作机制,切实推动河湖管理保护,全市河流面貌初步改观。

据悉,今年以来,衡水市乡级以上河长巡河7000多人次,加快推进河长制工作从“设河长、见河长”向“见行动、见成效”转变。努力做到河湖问题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切实推动河湖长制工作开展。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