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橄榄球项目首进省运会 河北省橄榄球运动期待加速

2018-09-05 08:56: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举行的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橄榄球比赛女子组一场比赛中,保定队队员(右二)带球突破张家口队的防守。 记者耿辉摄

河北省橄榄球运动始于2015年,3年时间,这项运动已基本覆盖全省。此次橄榄球项目首次进入省运会,来自11个单位的300多名队员参赛

日前,在石家庄学院北校区的球场上,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青少年组橄榄球比赛女子乙组(16岁以下)的一场比赛正在激烈进行。场上小队员们积极地奔跑、拼抢,引来看台上的阵阵加油声。

河北省橄榄球运动开始于2015年,初期开展这项运动的地区并不多。“当年省里组织橄榄球比赛,全省只有5支队伍、约70人参赛。”河北省体育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捷介绍说,经过短短3年时间,这项运动已基本覆盖全省。特别是此次橄榄球项目首次进入省运会,吸引了来自11个单位的300多名队员参赛。

“短短3年时间发展到这样的规模,河北省的橄榄球运动势头不错。”现场观赛的中国橄榄球协会副秘书长赵德岭赞许地说。

“橄榄球运动不仅能锻炼身体,还要和队友们相互协作,很有意思。”来自唐山的13岁女孩李静霞表示,“如果可以,希望上了高中还能在课余参加橄榄球队的活动。”

现场观赛的一些家长也表达了对孩子参与橄榄球运动的支持。为给参加比赛的大儿子加油助威,来自保定的杨敬红凌晨3时就带着小儿子从保定出发,专程赶到石家庄。他说,希望孩子能从这项运动中得到锻炼。

“橄榄球比赛观赏性强,其所强调的拼搏精神、团队意识等,对培养青少年的意志品质很有帮助。”赵捷认为,这项运动有助于孩子们从对手机、网络的痴迷中走出来,更多地走到室外,在阳光下、在草地上充分享受到运动的乐趣。

虽然河北省橄榄球运动在快速发展,但场地缺乏、教练不足等难题还有待解决。

“场地还是太少,希望能有更多合适的场地,让有兴趣的孩子可以参与和接触橄榄球运动。”保定市西部阳光橄榄球俱乐部教练唐邵林说。

“我省目前只有两三名专业教练,主要由退役运动员担任。”赵捷介绍说,各地的教练多由其他项目转项而来,专业基础比较薄弱。针对这一情况,河北省每年组织各地的教练进行一次集中培训。(记者杨明静)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