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金秋9月,河北这些地方美出天际(组图)

2018-09-05 16:54: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秋季是硕果累累的季节,更是旅游的最佳时节。中秋、十一小长假接踵而来,你想好去哪儿玩了吗?这里有秀美山岳,有湖海河流,有古城小镇,也有塞外风光……就在咱大河北,未来一个月,这些地方将美出天际,快来一起看看吧!

●壮美山川

>> 白石山

timg (4)

秋天的白石山,绚烂的色彩令人陶醉。初秋,当山脚还是一片翠绿,山腰已是通红、明黄,而山顶则是紫红、金黄,随着时间的推移,色彩交替变换,油松黑绿,桦叶金黄,花楸枫叶正红,让整个白石山变得五彩缤纷。

>> 野三坡

野三坡位于太行山脉和燕山山脉交汇处。融雄山碧水、奇峡怪泉、文物古迹、名树古禅于一身。9月的野三坡拒马河畔布满各类花草,美不胜收!

>> 桦皮岭

timg (8)

桦皮岭景区坐落在燕山余脉的大马群山之中。秋季的桦皮岭,层林尽染,秋意浓浓,就像是一幅色彩亮丽的油墨画,令人震撼不已!

>> 金山岭长城

b8ca3a7bfc351b398fb505

金山岭长城堪称为我国万里长城的精粹,“文字砖、障墙、挡马墙、麒麟影壁”堪称长城四绝。金山岭长城的秋便是一望无际的群山遍野,似红霞缭绕,热情如火,在秋季渐冷的风中为你守候。

●魅力草原

>> 丰宁坝上

timg (6)

秋日的丰宁坝上,变得不再喧嚣,也更具有天地间的灵性,这里是另一种油彩的景致,堪称自然界的一幅油彩画。

>> 木兰围场

timg (7)

这里的初秋是一种油润金灿而饱满的黄色,非常漂亮,一山一水皆成景,牧群点缀其间,是摄影的最佳时机。

>> 塞罕坝

downLoad-20180904154927

初秋时节,位于承德市的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晨雾缭绕,秋意渐浓,美景如画。

>> 草原天路

草原天路全长132.7公里,号称中国的66号公路,横跨坝头东西,是连接崇礼滑雪温泉大区和张北草原风情大区的一条重要通道,天路两侧分布着草原、村庄、森林、沟壑,秋天的天路放眼望去,大地、天空、村舍、小草都笼罩在橘红色的轻纱中。

●浪漫湖海

>> 北戴河

TIM截图20180905153638

进入秋天,北戴河没有了如潮的人流,没有了蒸腾的热气,另有一种别样的风情。9月下海是有点凉了,但是毫不影响旅行的意义……在大海边踩沙滩、吹海风、等日出、赏日落,重要的是可以吃!海!鲜!同时,北戴河湿地还是秋季观鸟的好去处,有着世界“观鸟的麦加”之美誉。

>> 菩提岛

timg (2)

菩提岛位于唐山湾国际旅游岛渤海湾之中,是华北第一大岛,国际观鸟基地,有各种植物260多种,更有大片菩提树林,为北方所罕见,自然植被覆盖率98%以上,有“孤悬于海上的天然动植物园”之美誉。

>> 白洋淀

timg (1)

秋季,正是风扫落叶、百花凋谢的季节。然而,在白洋淀却有一种花开了,那就是芦花。夕阳下,一只只载满芦苇的渔船返乡。粗犷的渔歌、渔家号子此起彼伏,映衬出人们劳动后的愉悦。

>> 易水湖

timg (3)

易水湖周围环境优美,景色宜人。因与漓江风光相媲美,被称为“北方小桂林”。

●燕赵古迹

>> 正定古城

timg (4)

正定古城已有1600多年历史。东晋时土筑,北周时石砌,唐代重新扩建为土城,明朝扩建后改为周长24华里的砖城。现存正定城墙是明代遗存,城垣残存8106米。正定城垣最宏伟壮观的当数四座城门,东曰迎旭,后改为环翠,南曰长乐,西曰镇远,北曰永安。

>> 滦州古城

1040e1cf-b093-4ace-936d-f1f75ad70b5d_size44_w560_h280

滦州古城位于唐山市滦县滦州镇。也许你渴望小桥流水人家的雅致,也许你迷恋青瓦飞檐的古朴,那么滦州古城绝对是你不得不去的一处小镇。

>> 井陉天长古镇

c8fec4d0-258b-4f08-b84c-3c0fc4ec2065_size305_w558_h368

井陉县天长镇,自宋代开始直至解放初,一直是井陉县城所在,因此当地旅游宣传时将古镇称为“天长宋古城”。历经千百年风雨的古城墙、大石桥、文庙、城隍庙记录着古镇的厚重历史,而从明代一直到解放初期多次修葺扩建的王家大院,则见证了古镇的兴盛。

>> 大梁江

7d1fdb14-e02c-4b2b-a462-87717551755d_size88_w560_h373

大梁江村,位于井陉县西部,因其隐藏在群山环抱之中,古风古貌得以完整保存下来。这里有一处完整的明清建筑群,房屋建筑以石头作为主要材料,木质门窗,碧瓦青砖,斗拱飞檐,气势宏伟,向人们展示着一代晋商曾经的辉煌。有人称之为河北的“乔家大院”。

(河北新闻网综合,编辑郑晓娟)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