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全国中小学生“我心中的冬奥吉祥物”主题活动启动

2018-09-06 06:02: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晶)9月5日,北京冬奥组委和教育部在北京冬奥组委首钢办公区联合启动全国中小学生“我心中的冬奥吉祥物”主题活动,官方微信公众号H5程序同步上线。

2018年8月8日,北京冬奥组委正式面向全球公开征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设计方案。为配合吉祥物征集工作,教育部会同北京冬奥组委联合印发《关于开展“我心中的冬奥吉祥物”主题活动的通知》,从9月5日起在全国中小学生中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我心中的冬奥吉祥物”主题活动,通过美术课、主题班队会等形式,传播奥林匹克精神,普及冬奥知识,征集吉祥物创意方案,吸引更多青少年关注奥运、关注冬奥、参与冬奥。

按照活动安排,2018年9月初,全国中小学开设“冬奥第一课”——吉祥物知识与设计,通过主题班队会等教育活动,广泛传播奥林匹克精神,普及冬奥知识。教学资源可在北京冬奥组委官网(www.beijing2022.cn)吉祥物专题页下载。

在了解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知识的基础上,结合历届吉祥物设计案例和美术专业知识,设计吉祥物创意方案。学生可通过北京冬奥组委官方微信公众号“北京2022年冬奥会”吉祥物征集页面提交作品照片,将纸质作品(A4纸)提交所在学校参加评选。2018年11月1日前,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行政部门负责组织评选优秀作品,并分别向北京冬奥组委吉祥物设计征集办公室推荐100件学生优秀作品和6个优秀活动、教学案例。

责任编辑:张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